Wednesday, September 14, 2011


今年的教会生活营到槟城,是第二次到那里, 以往年参与过的不同。

这次是自己一个到那里游玩。在这四天三夜里,我从讲道中学习到了很多, 所以就分享那时第三天的见证。

本来想用第三天去看槟城, 一些地方我一直都很想去的。 槟城北部的自然保护区公里的灯塔, 还有槟城西部的 balik pulau看日落。我有去过那里山上有个泰国餐馆,美景望着槟城西部。 我熟系路程,所以星期天晚上睡觉前, 就找了营长来谈我的计划。

可是最终由于营长以父母立场下,不放心一个人到自然保护区公走一趟,就没去了。只是下午到balik pulau 看日落。就自己搭公共巴士到KOMTAR 让后专车到那里。 不要看槟城岛小;整个路程花了2 小时从东部到西部。巴士走在上山时,里面乘客篇只有我一个人。

到了山上才发现其实餐馆在山上更上面, 又爬了了12 公里。累死了。边爬边看着风景,又看到了那时讲员 苏志青牧师提过的榴莲树有放网的, 蛮有趣的。然后偶尔有车上下波,感觉自己爬的像白痴似的。

然后到了那餐馆是5 点。但为了赶回来参与赞美敬拜和讲道8点开始, 只待了1 时那里,边吃晚餐,边看日落。 后来要下山时,餐馆的老板,一位老伯好心,骑着摩托车带我下山等巴士回城。下波时有哪个会倒下来,会飞的感觉,还蛮刺激的。可是山下等巴士还真需要忍耐,等了40分。上巴士时,就接近8点了。我心里开始紧张,在想SIAO LIAO, 赶不来,回到酒店会怎样。到了komtar9点出, 就立刻找公共电话联络营长手机报安,就是刚好又没接。之后到了酒店就接近10点了。。

虽然最后晚的信息最重要的,没赶到,但在这些事情发生当中, 其实神让我操练了凭信; 这营会里一直都在讨论的信息。让我真正领悟到信心的绊脚石:舒适,自我,恐惧。 整个过程中,当我完全凭着信心依靠神时,心里是平安的。

只是不晓得营长在我那段时间过头时,有“凭信”吗。。



No comments: